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温郊乡卫生院开展脑卒中防治健康知识讲座

usa.fjsen.com 2018-12-05 17:15:58  杜蓉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蓉方)为普及脑卒中防治知识,12月5日上午,清流县温郊乡卫生院到桐坑村举办“脑卒中防治健康知识”讲座,患者、家属和村民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据了解,脑卒中俗称“中风”,是一个具有高患病率、高发病率和高致残率的疾病,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卫生院江院长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们详细而全面地介绍了什么是脑卒中、脑卒中的三大危害、分类、发病原因、早期发病症状、影响脑卒中发病的危险因素等知识,还讲解了脑卒中与高血压等慢性病之间的关系及预防知识。江院长指出,脑卒中发病人群逐渐年轻化,中年人的卒中风险不可忽视,强调减少脑卒中的发生,预防比治疗更重要,要以改变不良生活方式为基础,积极控制血压、血糖,保持情绪平稳、戒烟少酒、清淡饮食、大便通畅、适当运动、并定期进行健康体检。脑卒中是一种可以预防和治疗的疾病,只要提前预防和及时治疗,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就可以有效地降低脑卒中的发病率和死亡率。

此次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深受群众欢迎,提高了村民对脑卒中的防治意识,达到了健康教育的预期目标。讲座结束后,卫生院的医生们为村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并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120余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