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医生路遇险情 紧急5分钟从“鬼门关”抢回老人

usa.fjsen.com 2018-12-05 09:41:03  白斌斌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黄金4分钟

决定成功率

在正常室温下,心脏骤停4分钟后脑细胞就会出现不可逆转的损害,如果在4分钟内进行抢救,能极大提高抢救成功率。因此,在心源性猝死急救上有“黄金4分钟”之说。

厦门市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昨日的这名老人很幸运,不但遇到了急救中心团队,也在中山医院急诊科医务人员、热心路人等的无缝配合下,挽回了生命。另外,之前那名转院病人是在医院内相对安全的环境,且病情不是那么着急,因此急救人员才有机会先去抢救这名状况紧急的老人。

路遇紧急警情

120该怎么办

海西晨报讯(记者 白斌斌)120接到紧急警情后,又路遇另外一起紧急警情时,该怎么办呢?寇鹏飞表示,如果刚好时间点一样,那120急救车会根据就近原则,优先处理遇到的那个警情。同时,工作人员会及时向调度中心汇报,请求派出另外一辆急救车,赶往另外一起警情的地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