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好政策 让我病有所医

usa.fjsen.com 2018-12-04 16:05:54  温晓岚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温晓岚)今年年初,家住泰宁县下渠乡王坑村的江奶奶遇上了糟心事。

江奶奶今年70岁,一个人带着孙子生活,孙子今年在读高二,生活非常不容易。然而在一次偶然的检查中,江奶奶被查出患有尿毒症,这消息对于这个单薄的家庭而言犹如晴天霹雳!想到长期治疗需要花费巨额费用,江奶奶想放弃医治,可是念及与她相依为命的孙子又如何舍得?知道病情后,江奶奶陷入了两难之境……

主治医生了解到江奶奶的顾虑后,立马给江奶奶做思想工作,“老人家,您这病属于特殊病种,您可以按特殊病种来报销,花不了多少钱,您一定要积极配合治疗!”同时,将特殊病种报销的详细事宜告知江奶奶,解除江奶奶的忧虑。

经过一番开导,江奶奶开始配合医生的治疗。随着治疗的进行,江奶奶精神逐渐好转,今年11月,当江奶奶看到自己今年以来医疗总费用六万六千多元,而自己仅花费800多元时,她说:“是好政策,让我病有所医。”一语出,眼眶湿,心窝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