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区域医卫合作的生动实践

usa.fjsen.com 2018-12-04 09:31:26  杨珊珊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杨珊珊)这场发生在厦门与德化之间的航空急救转运行动受到了社会极大的关注,牵动了无数人的心。一个细节——仅在抖音短视频APP上,本报及记者个人发布的单条新闻短视频短时间内就获得了超过56万次的点击浏览。

幼小生命的救治格外触动人心,此次急救转运也是厦门市儿童医院和有关航空公司达成空中医疗应急救援后的首次救援行动。厦门市儿童医院执行院长庄德义说,依托“空中的生命绿色通道”,今后厦门可实现的急救转运半径大大扩大。而其顺利实践,不仅意味着今后空中应急救援体系真正可执行、可操作,更完善了目前厦漳泉儿科医联体的内涵,助力闽西南儿科医联体的建设。

厦漳泉儿科医联体成立两年来,着重开展了跨地区危重症患儿救治与转诊工作,对区域性儿科医疗水平提升有着积极作用,而今年开始,闽西南儿科医联体承载着更多期待。厦门市儿童医院作为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厦门分院,正积极依托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的平台和资源,辐射带动周边地区医院儿科发展建设。

不久前,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卫生计生部门对接工作会议在厦门召开。厦门、三明、龙岩、泉州、漳州五设区市就区域医疗卫生合作进一步达成共识,提出将围绕推进医疗信息安全共享、加强卫生应急交流与合作等六方面开展合作,提高区域医疗卫生整体实力。在闽西南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医疗卫生的多方面深化交流合作必将成为其中亮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