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鲤城多部门联动:推进医疗机构 药品规范化提升

usa.fjsen.com 2018-12-03 09:00:21  黄文珍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泉州晚报讯 (记者黄文珍 通讯员郭端媚)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医疗机构药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日前,市食药监局鲤城分局与鲤城区卫计局联合开展辖区医疗机构药品规范化管理现场核验工作。

本次核验主要针对鲤城区医疗机构药品购进验收管理、药房药库储存陈列条件及特殊药品管理制度、投诉举报电话公布情况等方面进行较全面的检查,共核验医疗机构22家、立案1家、警告1家。

据了解,针对部分药房、药库改造不到位,药品存储条件有待改善的,检查人员现场指导并要求限期整改;针对未按规定储存、运输药品的,检查人员给予当场警告并责令整改;针对直接接触药品的人员未进行年度健康检查,药库、药房或药柜不符合规定条件及存在过期药品的,检查人员第一时间通知执法大队,共同对违法使用产品采取强制措施。

市食药监局鲤城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辖区首批医疗机构药品规范化管理现场核验已经全面完成,有效推进辖区医疗机构药房、个体诊所药品储存区域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提升辖区医疗机构药品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保障药品质量安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