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邵武市举办《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培训

usa.fjsen.com 2018-11-27 17:02:08  吴美香、李凌云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美香、李凌云)为增强邵武市医务人员对医疗风险的防范意识和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和依法妥善处置医疗纠纷,推进平安医院建设。邵武市卫计局依托市立医院,分别邀请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医患办主任樊荣、山东琴岛律师事务所张新博博士举办了两起《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讲座。

长期致力于医疗和医药法律事务的山东琴岛律师事务所医学博士张新博重点讲解了《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的立法背景、医疗纠纷预防及处理、法律责任,通过具体案例,剖析了医疗纠纷成因及风险防范技巧。

樊荣主任通过解读《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从医学角度剖析了医疗风险和医疗纠纷发生的原因和防范应对方法、以及医患沟通的语言和技巧。

通过培训,增强了医务人员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医务人员对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工作的能力,对常见的法律风险与对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使全体从业人员懂得在练好内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如何更好地防范纠纷和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对保障医疗安全,提升医疗质量,维护医院的医疗秩序,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