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邱小连:“协会人”有为也有位

usa.fjsen.com 2018-11-27 17:00:54  周宗胜 江水瑛 刘蔚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宗胜 江水瑛 刘蔚)日前,连城县计生协会工作人员会同庙前镇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到该镇坪头村计生协会考核该村一年来开展协会工作情况。

通过实地察看,走访群众、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考核方式,考核人员对该村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邱小连一年来认真履行协会工作职责,扎实开展计生协会“村民自治”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邱小连所在的坪头村,有1300多人口,10个村民小组,3个计生协会小组长,95名计生协会会员。 作为一名村里的“协会人”,敬业爱岗的邱小连,了解和掌握全村育龄群众的生产、生活、生育基本情况,根据不同的需求分类指导育龄群众开展工作,向群众宣传计生政策法规知识、生殖健康知识、优生优育知识等。争取县、镇、村支持,为二女户、独女户送去奖励扶助资金、金秋助学资金,创业小额贴息贷款;为34户计划生育家庭送去意外伤害保险单。每逢重大节日,上门慰问计生困难户、二女结扎户,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困难。

邱小连日常开展协会工作,优质服务育龄群众的行为,到了乡亲们的点赞,在2016年底的县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中,拥有群众基础优势的邱小连,被2个村选区群众投高票,光荣当选为连城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

“自己只是一名村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选区选民投高票让我当选为县人大代表,是对我开展协会工作取得成绩的肯定,我要以此荣誉为鼓励,鞭策自己今后要更加积极履职,履好职,按照新时期协会工作的新要求,把协会工作做得更好!”邱小连掷地有声的表态说。

图(左一)邱小连在村部向镇计生干部汇报协会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