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桐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和急救应急演练活动

usa.fjsen.com 2018-11-27 16:09:35  李雄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雄)2018年11月23日下午,为了提高医护人员日常消防安全意识,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安全生产理念,确保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急救应急预案的有效性,福鼎市桐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街道义务消防队在桐山街道桐北社区“同心之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消防安全和急救应急演练活动。

当天下午3:00消防急救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消防车和救护车有序驶入演练现场,首先,街道义务消防队教官在同心之家广场上,现场示范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组织医护人员亲手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其次,开展了消防人员的火灾应急救援演练,医护人员对受伤人员进行心肺复苏急救,指导老年弱势群体应急情况下安全、有序转移。演练中,消防教官和医护人员通过演练、现场讲解和灭火器使用方法演示等多种形式,向社区老年人宣传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及火灾环境有效逃生办法,加强社区弱势、老年人群和相关养护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演练,街道基层医护人员强化了消防安全责任和防护意识,掌握了事故发生时的自救和互救方法,增强了火灾现场处置能力,进一步避免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增强了“以人为本”的消防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