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福建省医院协会讲师团巡讲宁德站暨宁德地区医院管理论坛在福鼎举办

usa.fjsen.com 2018-11-26 17:11:40  陈丽群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丽群)11月23日,福建省医院协会讲师团巡讲(宁德站) 暨宁德地区医院管理论坛在福鼎市总医院举办。该讲师团于2018年1月4日成立,其宗旨是全力协助提升全省县级的医院管理水平。据了解,其成员目前有50位,已在福建省各县级医院进行多次巡讲,颇受欢迎。

开幕式上,福建省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朱发进指出,为了加强各县级医院之间的学习交流,共同发展,此次趁福鼎总院成立的契机,举办医院管理论坛是很好的学习和提升的机会。

论坛上,福建省医管局局长明强就公立医院改革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宣讲;宁德市卫计委主任李惠长以《基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政策解读及宁德市探索》为主题,详细解读了该项政策以及区域性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前景探索;福鼎市总医院书记李桂心则以《县级医院急诊科建设》为题,分享了医院在医疗用房紧缺的情况下,如何利用仅有的资源与医疗条件,完成对急诊科规范化建设的成功经验。下午的课程分别由福州市中医院张峻芳院长及厦门市思明区莲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张峻峰先后作《精细化管理理念在医院管理实践当中的运用》及《临床诊疗辅助决策系统(CDSS)》两个主题进行宣讲。现场学术氛围浓厚,获得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本次论坛特邀请了福建省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朱发进、福建省卫健委医院管理局局长明强、福建省医院协会副秘书长黄素文、福建省医院协会副秘书长魏晓峰、宁德市卫计委主任李惠长、宁德市卫计委医政科科长卓超、宁德市医院协会会长朱忠寿、宁德市红十会会长林品轩8位嘉宾莅临现场指导。参会人员有来自宁德市各县市医院管理人员41人。福鼎市总医院党委书记李桂心和院长汪敬恒分别担任大会主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