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华大街道向群众普及急救知识技能

usa.fjsen.com 2018-11-26 17:09:43  周宓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宓)近日,福州市鼓楼区华大街道卫计办联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广爱社工服务中心分别在屏山、北江社区各开展1场急救知识技能讲座,帮助居民群众及志愿者掌握紧急情况下的自救和互救技能。

11月21日下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2名医务人员到屏山社区讲解紧急救护、伤口包扎等常识,帮助居民群众和社区志愿者掌握紧急情况下的自救和互救技能。医务人员采取了示范和群众现场演练等方式,帮助群众更加直观的理解知识和掌握技能。社区志愿者反馈,通过实践演练能更加快速准确的学会自救和互救的知识技能,并在实际生活中去帮助他人。

11月22日上午,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在华大街道体育中心社区为老年人普及急救知识,营造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社工运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心肺复苏的要点和流程以及应对老年人突然倒地的自救方法。长者们认真听讲,学习心肺复苏的手势、技巧等,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