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喜迎十九大> 资讯 > 正文

800余名海内外专家研讨肺癌治疗新方向

usa.fjsen.com 2018-11-23 09:06:52  刘蓉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上周末,第十四届国际呼吸病学会暨ATS联合论坛首次落地厦门,在海沧成功举办。800余名国内外呼吸病学专家参会,带来了不少新疗法和肺癌治疗的新方向。

在开幕式上,“肺癌宣传月全国公益行”同步启动,旨在提高全民肺癌防治意识,达到早诊、早治、早发现的二级目标。启动仪式后,全国范围内的肺癌筛查活动即将开始,一个可自我诊断并能指导就诊肺结节病症的网站也即将上线。

自2003年起,国际呼吸病学会(ISRD)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今年是该会首次离开上海,在厦门举办。作为厦门首次承办ISRD的医院,厦门市海沧医院院长姜燕表示,此次活动将是提升和推动区域医疗水平的良好契机。“接下来,海沧医院将大大推动呼吸慢病的规范化管理,并进行专科医联体建设。海沧医院已经开展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PCCM),将在12月迎来PCCM评审专家的实地考核评审,努力向国家级标准建设靠拢。”

此次论坛活动吸引了国际诸多呼吸病专家参会,包括ATS主席、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主委陈荣昌教授,以及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呼吸病学会论坛主席、亚太呼吸学会主席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参会演讲。

厦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姚冠华在现场对海沧医院近年来的发展进行肯定之余,还说,“此次有这么多的国际专家参会,将助力提升海沧乃至厦门的呼吸病专科诊疗水平,同时通过此次学术会议为厦门以后更多国际学术沟通、培训活动打下基础。”(记者 刘蓉 通讯员 夏华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