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邵武市卫计局持续开展普法教育

usa.fjsen.com 2018-11-22 17:38:29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邵武市卫计局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切实加强法治学习,持续开展普法教育,全系统形成了学法用法、依法行政的良好局面。

常态化抓好机关干部学法普法。抓好公职人员学法用法。以“法律进单位”、举办专题讲座等形式,深入开展宪法专题知识集中轮训,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强化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公职人员及系统行政执法人员学法,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法治素养法治能力。

实用化抓好执法人员的法律实务学习。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析、执法文书评查等形式,对执法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不断提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和业务能力。

规范化抓好医疗卫生从业人员法治宣传。各医疗单位加大对临床医务人员的依法执业教育力度,组织开展《执业医师法》、《传染病防治法》、《母婴保健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等与医疗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广大医务人员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严格遵守技术规范和标准化操作规程,依法开展执业活动,切实保障患者健康权益。

多样化抓好公众普法宣传。创新卫生健康宣传、拓宽信息发布渠道的新方式,开通健康邵武微博、微信。结合《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世界精神病日”、“世界艾滋病日”、爱国卫生月、安全生产月、结核病宣传日、法制宣传日等主题活动日,通过上街道、下企业、进社区等多种方式向公众宣传普及卫生法律知识和卫生防病知识,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邵武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综合监督股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