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龙岩市新罗区卫计局、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开展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使用管理专项监督检查

usa.fjsen.com 2018-11-22 17:12:14  竭锦光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竭锦光)为贯彻落实《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处方管理规定》、《处方管理办法》,规范医师开具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处方和药师调剂麻醉药品、精神药品行为,保障我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区卫计局、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对辖区内医疗机构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日常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经检查,大部分医疗机构毒麻药品和精神药品使用和管理规范有序,建立了较为完善毒麻药品和精神药品的采购、验收、储存、保管、发放、调配、使用、销毁等管理制度;能严格遵守“五专”管理和专册登记,并按规定储存,认真做好毒麻药品的登记、发放工作。但是,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医疗机构的毒麻药品未实行双人双锁管理,专用处方使用登记不规范,药品发放专用登记册和进出入账册填写不规范、有缺漏现象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新罗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出具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图为卫生监督员在检查精神药品处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