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市民可通过微信签约家庭医生 轻松实现医保支付结算

usa.fjsen.com 2018-11-21 08:40:59  钟宝坤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市民动动手指可签约家庭医生

还可通过微信轻松实现医保支付结算

海西晨报讯(记者 钟宝坤)对众多厦门市民来说,“家庭医生”已经成为他们看病就医的重要渠道。以往,市民签约家庭医生要到社区去,难免奔波。不过,即日起,厦门市民只需通过微信,就能在厦门39家社区医院签约就诊及长处方续约,指间操作,便捷就医。此外,市民还可通过微信轻松实现医保支付结算。

签约家庭医生更快捷

随着家庭医生签约覆盖率的进一步增高,家庭医生逐渐成为厦门市民离不开的“身边医生”。为进一步方便厦门市民寻医问诊,腾讯在厦门地区上线家庭医生签约和长处方续约服务,市民可通过“我的社保卡”微信公众号绑定社保卡,绑定成功后即可通过“厦门i健康”公众号,在上面“动动手指”,即可完成家庭医生签约、日常就诊结算、家庭医生长处方续约等。

具体方法为:关注“厦门i健康”,点击底部标签“家庭医生”,输入个人信息、医保卡号即可进行“续方申请”、“签约管理”等。此外,市民关注“美丽厦门智慧健康”或医院公众号,就诊后通过公众号支付提醒消息或者点击菜单“门诊结算”,即可通过微信轻松实现医保支付结算,免跑自助机或免窗口排队。

可大大缓解就医难题

据悉,通过微信绑定社保卡享受各种线上医疗服务,有助于缓解医院“三长一短”的老难题,新型的家庭医生签约方式和“线上长处方续约”诊疗服务在厦门上线,能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效率,让“身边医生”真正实现全天全程相伴,诊疗服务也将切实解决老百姓线下看病的很多难题。

记者了解到,今后,厦门市民可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签约,也可在医务人员入户服务(调查)、疾病筛查、健康体检等服务时进行签约,签约后即可拥有属于自己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

除家庭医生签约外,市民在“厦门i健康”公众号还能进行长处方续约。据了解,长处方签约主要针对日常慢病监测和管理,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家庭医生能跟居民互动。结合家庭智能穿戴设备所测量出的血压血糖等数值,完成长处方续约评估。

除进行签约就诊及长处方签约外,微信绑定社保卡后还能提供包括医保支付、社保查询、社保缴纳等多种功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