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柳红主任率团访问捷克开展中医药交流合作

usa.fjsen.com 2018-11-20 09:38:28   来源:对外合作处    我来说两句

10月31日-11月4日,应捷克奥洛穆茨州政府邀请,福建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柳红率团访问奥洛穆茨州,见证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与捷克奥洛穆茨大学医院签署合作意向书,参加由州政府举办的首届中医展示会。

捷克地处欧洲中心,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近年来,中捷双方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不断深化经贸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奥洛穆茨城与福建缔结成为友好城市,双方在医疗卫生领域,特别是中医药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展。去年12月13日,奥洛穆茨州政府帕维尔·肖尔蒂斯副州长率团访问福建,实地参访了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奥洛穆茨州大学医院与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11月2日,柳红主任一行与奥洛穆茨州政府负责中国事务及分管医疗的副州长帕维尔·肖尔蒂斯先生、戴里博·霍莱克先生共同出席中医展示会开幕典礼。柳红主任回顾了奥洛穆茨州与福建省政府的友好关系,她表示中捷两所医院签订合作意向书,是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举措,开创了福建与奥洛穆茨州交流合作的新篇章,对于助推福建省中医药事业走向国际,增进中捷人民友谊具有重要意义。举办中医展示会是我省与友好省州合作的开始,一定会让奥洛穆茨民众,了解和感受来自东方——中国传统医学的神奇魅力,希望双方医疗卫生领域以此为契机,加强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帕维尔·肖尔蒂斯副州长表示中医展示会是奥洛穆茨州与福建省首个中医药领域的合作项目,州政府十分重视,将持续关注进展并积极推进捷克在中医执业立法。

此前,在柳红主任等的见证下,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赵红佳院长与捷克奥洛穆茨大学医院院长罗曼·哈维利克共同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双方同意共同开展中医药领域交流合作,内容涉及中医“治未病”重点学科建设,互派医疗人员进行中医短期学术交流,并由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为奥洛穆茨大学医院培养“西学中”医生。

柳红主任一行还与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中医专家一道,向数百名慕名而来的捷克民众推介展示多项福建中医特色疗法。5位专家团成员作了3场中医专题讲座,并与观众进行穴位按摩等中医外治法的指导互动,受到医疗专业人士及民众的一致好评,当地百余名民众自发到场体验中医传统疗法的魅力。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赵红佳院长应邀在展示会上作了《走进中医》专题演讲。

  (对外合作处)

柳红主任一行参加中医展示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