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喜迎十九大> 资讯 > 正文

2018中国援塞内加尔“光明行”活动正式启动

usa.fjsen.com 2018-11-16 14:57:17  杜晓菲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我来说两句

塞内加尔当地时间11月13日,2018中国援塞内加尔“光明行”活动在位于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市的比基纳国家医院正式启动。塞内加尔卫生和社会行动部代表阿洛克·瓦力、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张迅、比基纳国家医院院长盖伊、“光明行”活动团长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处长林世才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驻塞内加尔经济商务参赞韩晓飞、“光明行”专家组成员、中国(福建)第17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比基纳国家医院医护人员及当地白内障手术患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比基纳医院院长盖伊致辞

比基纳国家医院院长盖伊表示,此次活动至关重要,中方将向塞方捐赠价值超过1.2亿西法的眼科设备,并对200名白内障患者进行筛查和免费治疗。这表明中国政府关心塞内加尔卫生事业发展,愿意帮助塞内加尔提高医疗技术水平。

据了解,比基纳国家医院是塞内加尔第5大公立医院。自2007年9月起,中国开始每两年一次向该院派遣医疗队,为当地民众提供健康服务。盖伊表示,中国医疗队的加入促进了塞内加尔卫生体系的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