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喜迎十九大> 资讯 > 正文
世行贷款中国医疗卫生改革促进项目构建整合型服务体系国际研讨会在福州召开

2018-11-16 14:55:09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11月11-15日,世行贷款中国医疗卫生改革促进项目构建整合型服务体系国际研讨会在福州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副司长薛海宁、福建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柳红、国家卫生计生委项目资金监管服务中心主任张朝阳、世行项目经理聂定成先生以及乌克兰、越南代表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研讨会采取经验交流、主题发言、专题讲座及开放式讨论等形式进行。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首先介绍了2009年新一轮医改以来,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的推进计划。世行驻基辅办公室国别业务协调人赵峰博士、越南卫生部组织和人事司副司长Nguyen Hong Son分别介绍了乌克兰和越南两国医疗卫生改革所取得的成绩以及面临的挑战。世界银行相关专家及应其邀请的国际医疗专家,分别以“构建以人为本的整合型服务体系(PCIC)国际趋势”、“以人为本的整合型服务体系关键要素”、“构建以人为本的整合型服务体系的治理及组织体系”等为题进行主题发言;来自福建、陕西、浙江、安徽等四省卫生健康委的相关负责人,结合各自实际,分别与大家分享了本省构建整合型服务体系的经验做法。继相关发言后,还就“以人为本整合型服务体系的服务模式”、“以人为本整合型服务体系的支付方式”、“以人为本整合型服务体系的监测和评价”等进行了深度讨论。国际医疗专家John Peabody, Tom Frieden还就医疗服务质量方面的内容作了专题讲座。

  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展改革委员会、财政部等有关司局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世行项目官员及国际(乌克兰、越南等)、国内相关专家,全国11个医改试点省卫健委分管领导、体改处负责人,安徽、福建所辖地市卫计委负责人等13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还现场考察了我省福州市第一医院、宁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永泰县总医院、赤锡卫生院、赤锡村卫生所等医疗机构医联体建设、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情况。(委体改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