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水部街道开展计生特扶家庭免费体检活动

usa.fjsen.com 2018-11-16 16:48:24  罗兰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兰)11月13日至15日,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水部街道卫计办、计生协结合“新家庭计划—家庭能力建设”活动开展计生特扶家庭免费体检活动,25位计生家庭特扶人员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加免费健康体检。

此次免费健康检查项目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心电图、B超等,旨在帮助计生特扶家庭成员更全面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做到有疾病早发现、早治疗。水部街道各特扶家庭爱心联系人全程陪同体检,详细解释检查内容和流程。现场工作人员还为参检人员建立详实的健康档案,为他们传授日常保健知识。

长期以来,水部街道卫计办、计生协积极探索计生特殊家庭帮扶举措,不断加大对计生特扶家庭的帮扶力度,采取多种服务模式,为计生特殊家庭送去关爱。通过建立健全长效帮扶关爱机制,为每户特扶家庭建立家庭档案,做到帮扶情况清、措施明;实行“3+1”双岗联系人制度,确保特殊困难家庭有需求时实施精准帮扶。同时,水部街道还积极开展免费健康体检、“绿色通道”等医疗扶助;生日慰问、节日慰问、定期走访等日常关爱活动,让计生特扶家庭在政策上得到关照,心理上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