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反诈骗中心提醒 骗子冒充卫计局实施短信诈骗

usa.fjsen.com 2018-11-16 09:08:38  陈小斌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注意!这些诈骗针对医疗从业者

骗子冒充卫计局,发送资格证书“过期未审验”短信实施诈骗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小斌 通讯员 洪恒亮)昨日,不少厦门的医疗从业者收到了资格证书“过期未审验”的短信。实际上,这是骗子冒充卫计局,利用钓鱼网站实施诈骗的短信。昨日,厦门有两名医疗从业者被骗。当天下午,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发布紧急预警,提醒大家提高警惕,谨防被骗。

假冒卫计局发钓鱼短信

昨日11时,市民傅女士接到10692861479031202发来的一条短信,内容为:“资格证书状态过期未审验,登官网办理,请登入卫生局官网:www.wsjgw.info。”

看到短信内容后,傅女士没多想,就按照短信提示,点击网址,并在页面上填写身份证、银行卡卡号和密码等信息。随后,傅女士就收到短信验证码,当她将验证码输入网站后,马上收到银行卡扣款3999元的通知短信。发现被骗后,傅女士遂报警。

记者了解到,仅昨天一天,厦门已有两名医疗从业者遭遇同样的诈骗手法,并因此被骗。

诈骗针对医疗从业者

厦门市反诈骗中心民警表示,骗子通过向厦门医疗从业者群发诈骗短信,短信内准确说出受害者的名字,并以受害者资格证书“过期未审验”为由,要求受害者点击短信内预留链接进行“办理”,而该链接实则为一个钓鱼网站。

当受害者在钓鱼网站填写姓名、电话、专业后,并点击“报名”时,页面跳转至“缴费窗口”。受害者填写个人银行卡卡号信息,并将手机收到的验证码填写入“网站”,受害者卡内资金便被嫌疑人转走。

警方提醒市民朋友,特别是医疗从业者,在接到此类信息时,应立即与相关部门或自己所在单位进行咨询核实。此外,不轻易点击不明链接,更不能轻易透露手机收到的短信验证码。一旦遭遇诈骗,应立即报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