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永安开展民营医疗机构集体约谈活动和承诺仪式

usa.fjsen.com 2018-11-15 17:04:53  张灿焰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灿焰)为深入推进卫生计生领域“乱象”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民营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规范民营医疗机构的执业行为,提高民营医疗机构的信用意识,推进社会诚信建设。2018年11月9日,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召开全市民营医疗机构集体约谈会,37家民营医疗机构法定代表人或书面委托的主要负责人、管理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各民营医疗机构负责人现场签订《福建省民营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承诺书》37份并在签名墙上签名。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期民营医院专项检查和日常检查情况,结合近年来永安市卫生计生监督所50多起违法违规案件处理对经营过程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对近年来刚出台的《医疗质量管理办法》和《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进行了解读,以法律责任重申依法执业的紧迫性、严肃性、重要性,会议过程还就医疗单位管理经营过程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卫生法律法规,增强依法执业意识,认真落实各项医疗质量管理制度;二是要严格规范诊疗行为,依法依规执业,真正做到遵章守纪经营,诚心诚意服务群众;三是要针对依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强行业自律,诚信行医。下一步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将采取回头看的方式对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核查,对整改不到位的,要依法进行行政处罚。通过集体约谈,37家民营医疗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约谈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正视问题,认真整改,加强内部管理,强化法律法规学习,做到依法执业,诚信经营,确保医疗质量和安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