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上青乡开展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8-11-15 16:39:27  曾晨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晨)为进一步在全乡形成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强大的宣传声势和浓厚的舆论氛围,依法禁止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行为,引导人们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近日,上青乡卫计办在上青街广场开展了“关爱女孩”、“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搭建咨询平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一方面,向广大群众宣传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调的社会危害,大力弘扬“男女平等、生男生女一样好、女儿也是传后人”等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另一方面,加强性别比治理法制宣传,向群众宣传违反涉案“两非”行为的严重后果。同时,为广大群众进行健康检查、生殖健康、优生优育、计生政策等知识讲解,免费为他们发放药具。

此次活动营造了“关爱女孩”、“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的良好氛围,广泛动员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打击“两非”活动中来,使群众增长了计划生育的有关政策法规知识,为下一步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奠定了深厚的民意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