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范坑乡“四个结合”积极宣传人口计生政策

usa.fjsen.com 2018-11-09 17:16:47  詹树法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树法)近年来,福建省福安市范坑乡卫计部门坚持“四个结合”,努力提升宣传实效,为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构建和谐计生,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学习新《条例》与政策法规宣传相结合。卫计办组织各村居基层干部学习新的《福建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在集中培训过程中加强了对人口计生基本政策法规的学习;同时,各村居在开展宣传活动中将新《条例》和计生政策法规结合进行。

集中性宣传活动与日常进村入户宣传相结合。充分利用各种节假日,举行计生宣传咨询活动出,营造舆论声势;日常工作中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品,面对面向群众开展政策法规宣传。

了解群众需求与政策法规宣传相结合。通过开展群众计划生育基本政策法规问卷调查,健康体检需求调查,入户走访生产需求调查等活动了解群众需求,对掌握的群众需求信息进行汇总和分析,根据群众需求,确定计生国策宣传教育的内容,开展个性化服务。

开展健康检查服务与政策法规宣传相结合。进入村居开展“关爱妇女健康”为主题的免费生殖健康检查服务;为在家的妇女提供免费健康体检;利用群众参加健康体检的时机,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群众在享受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的同时提高政策知晓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