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诏安县总医院赴官陂镇开展义诊活动

usa.fjsen.com 2018-11-09 17:10:38  沈剑鸿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剑鸿)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加强健康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全面提升贫困地区群众的健康素质,解决边远乡村群众就医难问题,营造打赢脱贫攻坚战良好氛围。11月7日,诏安县总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陈子平,党委副书记许耿鸿带领县总医院医疗队一行13人赴官陂镇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现场设在官陂镇大边村委会门前市场内,大边村是革命老区村。村里有一定数量家庭因为贫困或者交通不便,无法及时进行体检,这样的义诊无疑是给村民们送来了温暖。义诊队由外科、内科、儿科、眼科、骨科的专家及护理人员组成。活动中共有100余名村民前来现场就诊。义诊中,专家们热情耐心的为广大群众讲解医疗卫生科谱知识。为村民们免费测量血压,对常见病、慢性病进行初步筛查、诊断,还认真聆听患者的病情陈述、仔细询问患者的生活习惯,认真解答群众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预后问题。为有需要的患者开据处方并指导下一步诊疗。还开展了健康保健、疾病预防等方面的健康宣传教育。专家们耐心细致的讲解,贴心周到的后续安排,让患者及家人不仅放心,而且更感觉到了贴心。

义诊活动开展的同时,陈院长还带领两名残疾评定医师深入到光亮、陂龙、新径、大边、下官等5个村的23户残疾人家里(其中:低保户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9户),义务为他们据实做了残疾评定,告知其本人或家属其残疾类别、等级评定情况。他们多数为瘫痪在床、行动不便的重度肢体残疾人,生活完全不能自理,靠家人照顾的。多数人是由于无法前往医院做鉴定,所以一直未办理残疾证,导致无法享受相关的政府补助,家庭生活更加贫困。我们的到来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除了评残外,医务人员还现场给家属们讲解了相关疾病的护理知识,让病人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得到更好的照顾。同时积极宣传了残疾人扶贫、康复和社会保障等各方面的各项政策。  

一些家庭比较困难的残疾人说,这次县总医院上门入户评残,精准服务到家,既热情又周到,不但给残疾人办证免去了跑医院的时间,还节约了往返的交通费,为残疾人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从内心感谢县总医院的周到服务。

最后,陈院长表示今后县总医院将不断总结经验,结合医德医风建设和“进一步改善医疗行动服务计划”,结合“三好一满意”,认真开展好经常性的、有力度、有影响、有特色的下乡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县残联,官陂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这次义诊活动,让山区的村民朋友在家门口看病就医,他们真正感受到了县总医院对他们的关爱,进一步拉近了县总医院与农村的距离,受到了官陂镇当地村民的赞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