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省卫生健康委开展第二批省级卫生应急队伍检验性演练

usa.fjsen.com 2018-11-09 15:29:19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我来说两句
  为检验考核省级卫生应急队伍在复杂环境下,遂行处置重特大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任务的自我保障、综合协同和卫生应急处置能力,省卫生健康委于11月7日-8日开展了“健康使命2018-省级卫生应急省级队伍检验性拉动演练(第二批)”。参演队伍包括省级紧急医学救援五队(福建医大附属第二医院)、福州、泉州、莆田、南平队,省级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二、三队,省级心理干预救援一队3类8支省级卫生应急队和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后勤保障分队共计9支队伍、260人,出动急救车、指挥车、医技检验车、宿营车、水电油保障车、餐车、物资运输车等特种车辆33辆,搭建医疗和住宿帐篷50余顶。

  本次演练是继今年6月份第一批省级卫生应急队伍检验性演练后,组织的第二次检验性演练。演练突出实战,以某地发生强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基础设施中断并发生次生灾害为背景,按照省卫生健康委指示,派出省级卫生应急队伍迅速赶往灾区,开展灾后医疗救援工作。演练采取事先不打招呼、临时指定地点、设定规定时间到达的方式进行,在整个拉动演练过程中,各队伍承建单位高度重视,安排领导带队参加演练,莆田市卫生计生委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参加演练。各队伍采用横幅等方式激励队员热情,宣传应急精神,全体参演人员不畏高温、连续作战,完成了人员集结、物资设备装载、远程机动前行、陌生地域展开、队伍后勤保障、急救技能竞赛、长途负重拉练等各个阶段的任务。此次演练充分展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卫生应急队伍精神风貌,达到了检验日常准备、发现不足、锻炼队伍的目的,为进一步提升队伍救援能力提供有益的帮助。(委应急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