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下白石镇积极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活动

usa.fjsen.com 2018-11-08 15:43:17  詹树法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树法)今年以来,福建省福安市下白石镇积极转变观念,拓展工作思路,以形式多样的宣传倡导,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推动流动人口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活动的有序开展。

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利用元旦、春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国际家庭日”、“5.29”公开信发表纪念日等节日纪念日在流动人口密集场所、重要地段积极开展以关爱流动人口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通过现场义诊、免费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品的方式,重点宣传“全面两孩”政策、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健康素养、流动人口健康教育等政策及健康知识,提高流动人口对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等政策知识的知晓度。 

充分利用广播、网络、微信、QQ等媒体,为流动人口普及基本健康知识和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传播基本健康技能。同时,印制宣传折页、海报,在流动人口密集地发放。

开展健康知识“五进”活动。组织开展卫生计生政策、健康知识和医疗服务进流动人口和留守儿童家庭、进企业、进学校、进市场、进社区,举行义诊、健康知识巡讲等宣传服务活动,为留守儿童提供保健和疾病防治服务,进村入户进行健康知识讲座,帮助流动人口掌握和提升健康技能,提升流动人口健康素养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