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秋冬干燥 幼儿鼻炎鼻窦炎高发

usa.fjsen.com 2018-11-08 08:59:48  陈莼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问:如何预防鼻炎?

答:均衡营养适度运动正确擤鼻涕。

高兴强主任提醒,家长应注意以下几点:

均衡的膳食营养:多喝水,保证充足营养。少吃刺激性食物如烧烤、油炸、辛辣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B与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可以帮助炎症黏膜尽快修复,还可有效减缓过敏现象。此外,富含β-胡萝卜素的胡萝卜、深绿色蔬菜,有助于增强黏膜的免疫功能。

坚持适度的运动、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与生活环境。春季踏青要注意远离花粉,过敏性鼻炎患者外出可佩戴口罩。

日常早睡早起规律生活,勤换被套、床单,去除用手揉眼、抠鼻等不良习惯,可用生理盐水洗鼻,学会正确擤鼻涕,饭前便后及时洗手。(记者 陈莼通讯员 厦童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