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17种抗癌药正式纳入宁德市医保目录

usa.fjsen.com 2018-11-07 09:27:13  陈健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我市日前正式下发通知,确定将国家于10月10日组织谈判成功的阿扎胞苷等17种抗癌药品纳入我市医保目录。记者在走访我市一些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中了解到,这17种抗癌药在药店很难买到,此次我市将这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目录后,不仅给我市参保市民带来价格红利,也带来更多购药选择权。

据了解,此次被纳入我市医保目录的17种抗癌药分别为阿扎胞苷、西妥昔单抗、阿法替尼、阿昔替尼、安罗替尼、奥希替尼、克唑替尼、尼洛替尼、培唑帕尼、瑞戈非尼、塞瑞替尼、舒尼替尼、维莫非尼、伊布替尼、伊沙佐米、培门冬酶、奥曲肽。其中,有12个实体肿瘤药和5个血液肿瘤药,涉及非小细胞肺癌、肾癌、结直肠癌、黑色素瘤、淋巴瘤等多个病种。此次纳入医保后,17种药品的药价平均降幅达到56.7%。

例如,今年13岁的参保人员小张是我市一名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在日常治疗中需要用到一线治疗药品培门冬酶,在此次政策调整前小张购买培门冬酶需全额支付2980元(5ml/支),在本次纳入药品目录后小张只需在限价范围内支付30%(894元)费用即可,患者负担大幅减轻,更好享受到医保政策带来的红利。

据介绍,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目录带来的不仅仅是价格的红利,也让我市参保人员在购药时,有了更多的选择权。记者了解到,这17种纳入医保目录的抗癌药中,有15个是进口药,2个是国产药。其中,奥希替尼、伊沙佐米、阿法替尼、培唑帕尼、瑞戈非尼、塞瑞替尼、维莫非尼、安罗替尼、伊布替尼、阿扎胞苷等10种药品是新近上市的药品,这些药均为参保人员迫切需求,疗效确切的肿瘤治疗药品,市面上的价格不仅比较高,也不易买到。在政策出台之前,我市参保人员要买到这些药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宁德晚报记者 陈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