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海滨街道东鲁社区开展慢性病患者自我管理活动

usa.fjsen.com 2018-11-06 16:32:43  郭晓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晓虹)为充分调动社区慢性病患者的自我管理的积极性,保障社区的慢性病患者能够得到有效的预防和治疗,不断提高居民的健康素质。东鲁社区计生协会组织了辖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共同参加社区健康服务点慢性病自我管理小组活动。

活动中,社区健康服务团队医生为社区患病居民开展现场指导讲座与经验交流活动。通过血压、血糖、身高体重、腰围测量等体质测量,对小组成员目前的健康状况跟踪了解、耐心的询问,并对患者讲解发病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指导患者正确膳食和适量运动,提高了患者对慢性病自我管理的认识;现场的小组成员们也相互交流了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自我管理、自我康复的知识和经验,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愉快,使社区的慢性病患者充分享受到了社区健康服务点方便快捷的诊断,社区居民纷纷称赞活动的效果,希望社区多多开展此类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