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州台江区12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加入眼健康促进联盟

usa.fjsen.com 2018-11-05 09:47:37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11月2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医改精神,深化医疗卫生改革,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眼健康服务能力,解决人民群众就医难的问题,今日上午,福州台江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福州东南眼科医院医疗联合体及眼健康促进联盟签约授牌仪式在宁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各方将共同开展眼病防治及健康教育工作。

据介绍,通过各方合作,将建立“全科+专科”工作室,开展居民慢性病眼底病变的相关筛查诊断和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同时为基层医务人员开展技术帮扶工作,促进社区卫生医疗机构提升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慢性病的眼底病防控和眼健康促进能力;响应国家政策,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推动儿童青少年屈光不正的规范化筛查、诊断与科学矫正,促进居民与社区卫生医院的深度互动。

借此次合作为契机,各方共同促进全科与专科有机融合,丰富台江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涵,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眼病防治的服务能力。

签约授牌仪式后,台江区卫计局领导、各成员单位代表开展工作座谈会,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眼专科相关问题,眼健康联盟及医疗联合体后期合作的具体形式展开讨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