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中医中药 > 正文

新门社区开展红领巾小小医生职业亲子体验活动之辨识中草药户外实践活动

usa.fjsen.com 2018-10-30 16:34:03  洪月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洪月芳)10月29日,新门社区计生协会组织开展“红领巾小小医生”职业亲子体验活动之辨识中草药户外实践活动,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在市青年医师协会正骨医院苏源冰主任的带领下,来到丰泽中草药文化园认识了各种中草药。

活动中,苏主任就薄荷、香妃草、紫苏、蝶豆花等几种香草药对孩子们进行辨识,讲解各种药草的作用并针对薄荷的种植进行了现场指导,让孩子们懂得了如何对中草药进行日常的拔草、培土、除虫、浇水。孩子们可以将种植的盆栽带回家,定期对植物进行后期的养护和观察。参与该活动的亲子家庭还获得社区红领巾小小医生职业体验合格证书和社区少先队雏鹰勋章,为小小医生职业的体验活动划下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此次活动,既让孩子们了解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引导他们对中医文化的学习兴趣并了解一些健康知识,也激发孩子们民族自豪感和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情感并从小要珍爱健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