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黄如欣看望休假医务专家

usa.fjsen.com 2018-10-29 09:55:17   来源:委保健办    我来说两句

10月23日,黄如欣书记专程到省高级人才教育基地,看望由中央组织部组织来武夷山休假的北京医务专家,向专家们转达了孙春兰副总理来闽考察时对我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简要介绍了福建医改工作进展、成效和今后努力方向。对专家们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福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期盼各位专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继续支持我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造福八闽群众。

据了解,此次来闽休假医务专家,均来自在京各大医疗机构,专家来闽休假也给我省医务人员创造了一个在“家门口”学习的机会,为此,我委高度重视,提前组织省属、南平市和武夷山市相关医疗机构,根据来闽休假专家名单提出拟对接人选。

在中央组织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省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下,结合专家休假活动安排,于10月22日组织北京专家与我省医务人员开展专场交流互动活动,来自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第一医院,南平市第一医院、第二医院,武夷山市立医院等6家医疗机构46名医务人员,与北京医务专家进行了交流互动。

北京专家表示将继续支持我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健康扶贫、专家会诊、保健服务、合作共建等方面给予指导,在形式上可以采取“师带徒”、技术指导、驻点帮扶、学术讲座、接受进修、科研合作、举办学术会议等。

参与互动的我省医务人员纷纷表示十分受益,互动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黄如欣书记要求各相关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要加强与北京专家的联系互动,建立友谊,虚心求教,为我省医疗技术水平的提升创造有利的外部环境。

北京专家在闽休假期间,省和南平市、武夷山市卫生计生部门及相关医疗卫生单位,抽调了精干力量,全力做好专家休假医疗卫生保障服务,圆满完成了任务,得到上级有关部门和休假专家的充分肯定。(委保健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