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挂牌

usa.fjsen.com 2018-10-25 10:35:11   来源:福建省卫健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10月24日上午,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挂牌。省政府杨贤金副省长出席挂牌揭牌活动,召开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黄如欣主持活动,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柳红作表态发言。省政府副秘书长赖碧涛,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领导、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委纪检组处级干部参加活动。

杨贤金副省长指出,组建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加快推进健康福建建设的迫切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一项必须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优化协同高效原则,确保机构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杨贤金副省长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尽快熟悉了解并履行好新机构的职责,确保新机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积极主动作为,全力配合做好职能划转和“三定”工作。要抓班子带队伍,发挥好领导班子以上率下的作用,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做到工作不断、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有力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要把从严治党贯彻始终,讲政治、顾大局、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大局意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齐心协力贯彻落实好我省机构改革方案,为建设新福建做出新贡献。

黄如欣书记感谢省委、省政府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重视,强调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一定要深刻认识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一手推进机构改革、一手抓工作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时间表、路线图,构建有效的领导体制、工作体系和工作程序,切实完成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切实做好卫生健康抓改革、促发展的各项工作。

柳红主任表示,新机构承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把预防放到更重要位置,继续全面深化医改,加快补齐医疗卫生短板,着力推进医疗“创双高”,持续提升医疗质量水平,推进公共卫生领域改革,加大健康扶贫力度,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大力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

根据《福建省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在新一轮省政府机构改革中,将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省民政厅承担的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职责,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职责等整合,组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作为省政府组成部门,正厅级。保留老龄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由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承担。不再保留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卫生健康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并组织实施我省国民卫生健康政策和法规规章,协调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依法监督管理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卫生应急,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拟定我省应对人口老龄化、医养结合政策措施等。(委办公室)

杨贤金副省长与黄如欣书记、柳红主任为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揭牌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挂牌揭牌座谈会召开

杨贤金副省长在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挂牌揭牌座谈会上讲话

黄如欣书记主持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挂牌揭牌座谈会

柳红主任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表态发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