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将启动“互联网+医疗健康”三年计划 建设血液管理信息系统

usa.fjsen.com 2018-10-25 09:41:52  林晓丽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福州10月24日电(林晓丽)记者24日从福建省卫健委获悉,福建今年将启动“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三年行动计划,建设福建省血液管理信息系统,大力推进血液管理信息化建设。

据福建省卫健委医政处负责人张国安介绍,目前福建省共有1个血液中心和8个中心血站,各血站间的联网系统未建立,包括采血量、用血量、储血量和献血者信息等数据不能共享。

“如果一些不合格献血者的信息不能及时共享,可能会导致献血存在风险。”张国安说,血液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还能够实现献血站和医疗机构的信息共享,保证献血者及时享受用血优惠。

据悉,福建省无偿献血事业经过20年的发展,无偿献血人次从1998年的2.93万人次上升到2017年的34.1万人次,献血量从1998年的6.85吨提高到了2017年的111.8吨,献血量增加了15倍,福建也实现了临床用血从有偿供血到全部来自公民自愿无偿献血。

“虽然无偿献血取得了一定进展,但是福建省血液供需矛盾日益突出,福建省卫健委将联合其他部门科学规划设置街头献血点,增加采血屋(车)配置,提升街头采血率。”张国安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