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扫黑除恶亮利剑 重拳出击惩黑医

usa.fjsen.com 2018-10-24 16:05:11  黄培荣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培荣)为切实维护群众健康权益,确保群众就医安全,深入开展医疗领域扫黑除恶工作,2018年以来,南安市仑苍镇组建了由镇公安派出所、司法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卫计办、卫生院等成员单位组成的卫生计生综合监督中队,并开展了多次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黑诊所”、“黑医生”,同时查处借中医理疗养生之名,实则开展非法医疗服务的行为,全面净化群众就医环境。

今年,仑苍镇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中队已组织开展专项整治4次,开展日常巡查60余场次,出动执法人员150人次,发放打击非法行医宣传资料200余份,协助市卫计执法大队现场取缔无证行医“黑诊所2家,开展案件回访2次。

仑苍镇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中队将专项整治与扫黑除恶相结合,纳入常态化管理,通过明察暗访、群众举报、地毯式排查等形式极大地震慑了非法行医人员、规范了医疗服务市场秩序,为人民群众营造了安全、健康的就医环境。

下阶段,仑苍镇还将组织专项行动,深入农村,摸排线索进行重点打击,进一步震慑农村地区非法行医行为,有效地规范农村医疗卫生市场秩序,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