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漳平市“四措并举”着力提升卫生监督综合执法能力

usa.fjsen.com 2018-10-24 15:33:52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漳平市卫生监督所采取四项措施,不断加强执法队伍建设,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着力提升卫生监督综合执法效能。

一是强化“一个保障”。以卫生综合大楼搬迁为契机,落实卫生监督执法业务用房1092㎡,规范合理设置各监督职能科室,筹集4.8万元配备了手提电脑、便携式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并努力争取配备必要的执法取证、快速检测等设备,积极为监督执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发挥“两支队伍”。坚持“专业监督、综合执法、网格管理、协管下沉”的原则,在加强市级监督员能力提升的同时,选齐配强16个乡镇(街道)医疗卫生机构卫生监督协管人员,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卫生监督工作体系。同时,采取请进来、送出去的形式进行业务交流,不定期开展“案例大家谈”活动,全方位提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综合业务素质。

三是突出“三种方式”。深化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机制,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建立纵向、横向联动机制,联合公安、药监、工商等部门不定期开展专项行动,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行为;建立管教结合机制,建立各领域监管对象微信群,加强法律法规宣传、答疑解惑,持续深入推进卫生监督执法工作。

四是落实“四项重点”。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加大非法行医、非法医疗美容、生活饮用水、公共场所无证经营等专项整治力度,做到发现一家查处一家,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共依法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0件,其中移送公安机关1件,抄告工商部门1件,处罚没金44030元,无行政诉讼案件。(漳平市卫生监督所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