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民盟闽东医院支部承办第五期 “援手救心”公益活动

usa.fjsen.com 2018-10-23 17:26:17  袁逢超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逢超)10月22日,由民盟福安市委会主办、民盟闽东医院支部、民盟文教卫支部承办,第五期 “援手救心”以“平安校园 你我同行”为主题社会公益活动在福安市实验小学富阳校区举行,为福安市实验小学集团的140多位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急救课”。

民盟福安市委会副主委、闽东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顾凌带领民盟闽东医院支部盟员参加活动并讲话。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施云弟普及急救知识,他通过工作中遇到的病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多媒体课件,绘声绘色地讲述心肺复苏的基本流程、步骤和操作要点等,并对患者心跳呼吸停止、心肺复苏的指征、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复苏成功的指征等判断进行了指导和演示。心胸普儿外科护士长欧贵雪、产科副护士长林颖使用模拟人进行现场演示,吸引了教职工们的围观和参与。此次培训使广大教职工对急救的知识和技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初步掌握了急救、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知识和关键性的初级救助实践操作,提高了在面对意外事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