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宁德市级大病救助基金11月1日起申请

usa.fjsen.com 2018-10-23 09:47:30  陈小妹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22日,记者从市红十字会获悉,2018年度宁德市级红十字大病救助基金将从11月1日起开始申请。符合条件的群众可以到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www.ndredcross.org.cn)查阅相关文件并下载市级大病救助申请表,向户籍所在地县级红十字会提出申请。

据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4年市本级大病救助基金建立以来,共拨付市级大病救助基金352.887万元,691户贫困家庭受益。其中,仅2017年就拨付市级大病救助基金101.432万元,190户贫困家庭受益。

据了解,市级救助基金目前已实现病种全覆盖。救助对象为:具有宁德市户籍的年度住院医疗总费用超过10万元的重点优抚对象(含革命五老人员);年度住院医疗总费用超过10万元城乡低保对象(含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年度住院医疗总费用超过10万元的重度残疾人(国家《残疾人残疾分类和分级》5.1分级中一级、二级者);年度住院医疗总费用超过25万元的低收入家庭。低收入家庭,指家庭成员人均收入在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两倍以内(含两倍);其他特殊困难家庭,指市红十字会认定的因自然灾害或其他突发事件、患重大疾病造成生活特别困难的家庭成员等情形。

市红十字会提醒,住院医疗费用的计算时间为每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以出院结算时间为准)。2018年度市级大病救助基金申请时间为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2月28日,逾期不予受理。因可能涉及申请材料不全而需要补件等情况,请提前申请,确保申请材料符合救助审核标准。

市红十字会呼吁社会各界支持这项面向困难群众的民生政策,让更多贫困人群受益,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发生。大病救助基金以政府引导,爱心企业、单位和各界爱心人士参与的方式进行募集。大病救助基金捐款方式(含网上银行) ,账户名:宁德市红十字会,开户行:兴业银行宁德蕉城支行,账号:136010100100325977。(记者 陈小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