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连江20多万居民有了自己的家庭医生

usa.fjsen.com 2018-10-23 08:53:15  庄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庄严 通讯员 林冰)“13日家庭医生发现我的血压有点高,17日又来我家做检查。”连江县江南乡南塘村村民潘孝春高兴地说,去年与江南乡卫生院签约,亲身感受到家庭医生带来的福利。

记者从连江县卫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县已有20.414万人签约了家庭医生,约占全县总人口三分之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作为新医改的重要内容,是实现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重要手段。去年4月,连江县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实行家庭医生免费签约,为期一年,后于8月将签约范围扩大到辖区内参加县级基本医疗保险的户籍居民和常住居民,为签约对象提供一般诊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服务范围包括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慢性病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儿童健康管理等,每年进行一次健康状况评估,提供不少于4次的主动健康咨询和分类指导服务,对行动不便的签约居民,提供上门访视、家庭病床等便民服务。此外,签约对象在签约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时,可享受在原有普通门诊或特殊病种门诊医保报销比例基础上再提高5个百分点和在医联体内转诊住院取消二次起付线的优惠政策,并由家庭医生提供预约门诊、住院和双向转诊等优先服务。

目前,该县22个卫生院组建了86个家庭医生团队,由乡镇卫生院的全科医生、公共卫生人员以及村卫生所村医组成,分片包干提供家庭医生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