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开展传染病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usa.fjsen.com 2018-10-19 17:38:03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枝端)为提高医护人员应对突发传染病时的整体实战能力,10月17日,宁德人民医院组织多部门开展传染病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演练由分管医疗副院长和感染科护士长组织,模拟了该院接诊一重大传染疾病患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隔离留观、报告疫情、联合会诊、流行病学调查及消毒防护等多个环节内容。演练中,医务、护理、公卫、感控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住院等相关部门科室分工合作,相互配合,参演人员按照应急演练脚本和重大传染疾病救治流程,妥善处理患者,顺利完成演练。演练结束后,参演人员对演练进行了总结,对照应急预案的关键环节进行了讨论,对一些容易忽略的细节进行了强调,确保在真正应对传染病时万无一失,并提出了下一步持续改进措施。

此次演练强化了该院对传染病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强化实战意识,为形成反应迅速、指挥有力、流程规范、配合默契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体系打下坚实基础,确保在发生疫情时能够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传染病突发事件的危害,最大程度减小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公共健康的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