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枋洋镇组织“精准扶贫 健康同行”义诊活动

usa.fjsen.com 2018-10-19 17:35:23  韦乃东 王秀虹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韦乃东 王秀虹)2018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提高扶贫对象自我保健意识,有效预防和控制慢性病,帮助贫困户尽快脱离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困境,做到群众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10月17日晚上,枋洋镇卫计办联合卫生院、信用社组织健康扶贫医疗组前往赤岭村院前社,开展“精准扶贫 健康同行”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生们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进行义诊,并进行常规免费体检咨询,卫生院王院长针对当地村民关心的高血压、糖尿病病等常见病,当场为群众宣讲预防保健知识,教授科学规范慢性病管理,耐心解答村民咨询的相关问题、制定诊治方案,同时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共有32人接受了义诊,22人参加了健康体检。

对于不方便前往义诊现场的精准扶贫对象,枋洋镇卫生院后期还将组织人员走访入户,为扶贫对象进行健康检查,政策宣传及健康知识普及。

通过义诊,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科学防病、健康保养的意识,极大提高了贫困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获得感,为落实健康扶贫政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