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福鼎市妇幼保健院开展“百千万健康扶贫日”义诊活动

usa.fjsen.com 2018-10-19 17:30:16  林玮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玮)2018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消除贫困日,为组织开展好扶贫日系列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扶贫济困、爱心奉献的社会风尚,深入宣传健康扶贫方针政策,近日,福鼎市妇幼保健院携10名医护人员前往沙埕镇水岙村开展“百千万健康扶贫日”主题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精准帮扶,健康同行”,旨在通过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咨询、健康生活知识宣传、大病救治和慢性分类签约服务等,为因病致困、因病返困人口提供健康管理为中心的医疗卫生服务。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接受群众咨询的方式,对群众提供疾病的咨询和初步筛查,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同时开展基层的帮扶活动。对贫困人口,尤其是因病致困的人口给予资金和卫生服务等帮助,改善贫困人口家庭生产生活条件,及时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医务人员严格按照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慢病签约服务工作相关要求,收集登记病例,重点做好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等签约服务跟踪落实。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不仅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便利享受到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也切实把“精准扶贫、健康同行”落实到基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