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邵武市卫计局开展“精准帮扶·健康同行”义诊咨询系列活动

usa.fjsen.com 2018-10-19 16:42:21  张威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威)为筑牢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提升贫困人员获得感,连日来,邵武市卫计局结合实际开展以“精准帮扶·健康同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10月15日,由市卫计局组织市立医院医疗专家走进和平镇,与和平镇卫生院联合开展2018年健康扶贫日“精准帮扶·健康同行”义诊咨询活动。活动现场,来自市立医院的6位医疗专家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进行义诊、咨询、宣传健康扶贫相关政策,除对群众进行常规免费体检外,还为和平、大埠岗、肖家坊镇13位大病的健康扶贫对象开展会诊。通过开展健康扶贫日服务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精准扶贫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10月16日,以“精准帮扶,健康同行”为主题的义诊活动在沿山镇举行,市卫计局组织了市立医院的专家和医务人员,会同沿山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在沿山镇圩场为群众提供了内科、外科和中医科等义诊服务,共有48人接受了义诊,62人参加了健康体检,发放卫生健康及医保政策宣传资料80余份,同时市立医院专家还为沿山镇、金坑乡5位大病健康扶贫对象开展会诊,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

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上午,由市卫生计生局组织的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在五一九路设点,开展“医疗卫生专家健康扶贫义诊”活动,来自市立医院医疗护理骨干,为往来老年群众普及眼病知识、健康保健,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宣传手册。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为老人送上节日里的温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