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开善乡积极做好计生家庭免缴新农合工作

usa.fjsen.com 2018-10-19 16:20:09  谢秋凤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秋凤)为全面落实好农村奖励优惠政策,连日来开善乡开展了独、二女户、特扶户享受新农合免缴的核查工作,让广大农村计生家庭户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一是做好计生家庭免缴新农合政策宣传。各村卫计专干、村两委通过入户走访、打电话等方式进行计生家庭免缴新农合政策的宣传,向群众认真解读新农合政策,使国家的惠民政策真正惠及到每一位群众;二是摸实计生信息。对往年符合政策认真核实其怀孕、生育情况,对不符合政策的人员要及时退出,同时认真摸实独女户、两女户、特扶户信息,对于漏登人员要及时登记,确保不错一人不漏一人;三是加强责任意识。对上报的计生家庭新农合名单要实行责任追究制,实行村卫计专干、村主任、书记签字,确保每个计生家庭成员他们都是责任人,确保每条信息的准确性。

 目前全乡共有两女户517人、独女户50人、特扶户8人符合享受新农合免费优惠政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