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宁德市医院举办专科护理进社区活动

usa.fjsen.com 2018-10-18 17:13:20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龚秋云 叶碧华)10月17日,宁德市医院护理部在蕉南郦景社区举办以“护理专业知识普及,关爱社区百姓”为主题的专科护理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共划分5个区域:以“健康生活,轻松办公”为主题的康复护理专科区域,以“普及心肺复苏,护航百姓健康”为主题的急救护理专科区域,以“超级奶爸”为主题的产科护理专科区域及以“‘乳’此重要,与你同行”的肿瘤外科护理专科区域。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与活动的百姓根据自己所要了解及有兴趣的方向选择相应的区域。

新手爸爸、初为人母的年轻妈妈还有刚刚当上奶奶、外婆的阿姨等围观着产科护理区域的“超级奶爸”培训,学习如何为新生儿穿衣服、换尿包、如何做新生儿抚触等,在模特宝宝身上温柔,耐心操作着,欢乐声音不时传出。

得知急救护理专科要在现场指导操作心肺复苏,郦景社区的工作人员召集了社区的保安队员和保洁队员,近距离学习了心肺复苏。急诊科的专科护士认真地将步骤进行分解,手把手地指导,务必保证人人学会。

针对人们日常工作生活中容易出现的颈椎、腰椎的问题,康复医学科的护士和治疗师特地印刷了关于这类疾病的日常保健宣教知识,为前来咨询的百姓细心解答后分发,让大家把保健知识带回家。

10月是乳腺癌防治月,肿瘤外科专科护理团队在活动现场为前来咨询和了解的百姓宣传疾病的自我筛查、防治等相关护理内容。

本次活动持续2个多小时,共免费测血压100多人次,测血糖150多人次,回答前来咨询专科护理知识的共200多人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