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鲤城区开展“世界骨质疏松日”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8-10-18 16:43:43  李玉坤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玉坤)在第21个“世界骨质疏松日”来临之际,恰逢九九重阳节,为了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对骨质疏松的认识和对骨骼健康的关注,提醒老年人群要定期进行骨密度检查,预防骨折发生,给予老年人更多的关心和爱护,10月17日上午,鲤城区卫计局、鲤城区计生协会、鲤城区疾控中心联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在江南街道王宫社区举办主题为“鲤城区2018年世界骨质疏松日暨九九重阳节老少同乐” 义诊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利用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服务咨询台等形式,向辖区老人宣传什么是骨质疏松症、骨质疏松的危害及如何预防骨质疏松的方法等相关科学知识,让他们了解骨质疏松的普遍性和危害性,引导他们意识到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科学补钙、合理膳食、适宜运动等实用的方式方法预防骨质疏松,提高骨骼健康水平;同时,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骨质疏松、骨科、风湿病科、肾科、妇产科等5位专科医生组成的义诊团队为辖区居民义诊;辖区小学和幼儿园的学生为老人们带来节日问候,送上亲手制作的小贺卡及精心编排的文艺表演。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骨科专家提醒,骨质疏松不只是老年人的事,危险在儿童时期就已存在。多数人无明显症状,而随着年龄增长,骨量在不断流失,一旦出现症状,就意味着骨质疏松症,短期治疗难以奏效。专家建议,从儿童、青少年起,就要养成合理膳食的习惯,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吃富含钙和维生素D的食物,清淡饮食,减少碳酸饮料和酒的饮用量,促进骨骼健康;尽早开展规律、适量的运动锻炼,如步行、快走、慢跑、游泳、健身操等,有助于延缓骨量丢失,促进骨骼更强壮。

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测血压血糖105人,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图为义诊宣传现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