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双阳街道开展爱老敬老活动欢度重阳节

usa.fjsen.com 2018-10-18 16:15:03  吴惠萍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惠萍)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我们迎来了又一个重阳佳节。为弘扬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10月16日,泉州市洛江区双阳街道卫计办、计生协会联合南山社区开展主题为“弘扬孝老爱亲文化,创建和谐美丽社区”的系列活动,充分地将节日的喜悦在整个社区蔓延开来。

本次重阳节主题活动主要分为健康义诊、广场游园、走访慰问三大项目,社区共有200多名老年人参与。

在南山社区会议室里,双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义诊医生为老年人们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为老年人们讲解老年病、慢性病等预防知识,并在广场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老年人测量血压、血糖、心肺听诊等常规检查,耐心细致为前来咨询的老年人们做健康指导。

在南山社区篮球场,老年人们积极参与套圈圈、猜谜等趣味游园活动,同时志愿者们向为老人们分发《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中医保健知识等宣传手册,宣传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提供免费理发等服务工作,并分发食用油等慰问礼品。  

活动结束后,南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带领志愿者们一同慰问社区14名高龄瘫痪老人,为她们送去慰问品。慰问中,志愿者们同高龄老人亲切交谈,叮嘱她们要注意身体,生活上有什么难题可以向社区反映,并为高龄老年人送去重阳节的祝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