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2018年宁德市护理质控工作会议暨护理质控培训班在闽东医院召开

usa.fjsen.com 2018-10-18 14:50:27  刘琪希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琪希)10月15日,宁德市护理质控工作会议暨护理质控培训班在闽东医院顺利召开。宁德市卫计委医政科主任方锦江,闽东医院党委副书记、主持行政工作副院长刘昌明,宁德市护理质控中心主任、闽东医院副院长詹陈菊以及宁德市护理质控中心委员出席会议。宁德市质控中心委员、全市23家医院165名护理人员参会。开幕式由詹陈菊主任主持。

方锦江主任致辞强调,闽东医院作为挂靠单位有责任带头加强全市护理队伍建设、丰富护理内涵、促进护理质量管理等方面工作。刘昌明副书记、副院长致辞中肯定了护理工作重要地位,并提出期望和要求。

培训班内容丰富,实战性强。授课人员不仅讲授护理质量管理方面的前沿知识,还加入具有特色护理质量管理控制工具的实战操作培训环节。班上,詹陈菊主任对解读《宁德市2018年二级医院评价标准(2018年版)》护理部分进行深入浅出、科学规范的解读。她强调了护理质量检查标准和推进二级开展护理质控督查工作重要性。闽东医院肿瘤外科护士长刘丽英图文并茂地分析、解读了宁德市二级甲等综合医院静脉治疗执行情况调研结果。闽东医院护理部刘琪希对福建省护理质量敏感性上报程序进行说明,对上报项目进行解读,指导学员们运用科学方法改进临床护理实践,强调运用信息化手段、护理管理工具进行监测、反馈、分析,创建护理质量文化。

培训班注重理论联系实践,在介绍柱形图、饼图、直方图等常用护理质量管理工具图表制作同时演示了具体操作步骤,并让3—5学员组成一组配备一台笔记本电脑,由老师手把手教学,按步骤进行操作,学员们还自发组建微信群开展交流。

宁德市护理质控中心将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集全体成员智慧和力量,转变护理理念,提升护理质量,为全市的护理质控工作添砖加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