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女性患痔疮莫羞涩 久拖不治危害大会导致妇科疾病

usa.fjsen.com 2018-10-18 11:14:32  马丽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专家名片

陈少芬中国中西医学会会员、厦门马垅医院女子肛肠诊疗科主任,毕业于福建中医学院,曾在厦门市中医院肛肠科临床进修工作多年,从事中西医肛肠疾病诊治与研究10多年,擅长治疗各种肛肠常见病、多发病,疑难杂症等。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马丽)患上痔疮,因为担心就诊尴尬和手术疼痛,32岁的陈女士便从年初开始,一直忍受着排便疼痛和滴血等症状折磨,并企图通过清淡饮食改善症状。直到国庆长假出游时,陈女士发现可能患上了妇科炎症,因为每日沐浴后出门都能闻到下体异味,因此引起她的重视,走进医院接受医生面诊。目前,陈女士已接受了痔疮手术,还在恢复治疗中。

厦门马垅医院女子肛肠诊疗科主任陈少芬告诉记者,其实各大医院的肛肠专科早已实行男女分诊,可轻松解除就诊尴尬问题。在手术方面,为防止“万人一方”的情况出现,马垅医院不仅要求医生根据患者病情轻重程度、体质强弱以及年龄等多方面因素的差异,制订个性化诊疗方案,还专门设立了无痛病房,施行一次性根治术,避免患者遭受两次手术的痛苦,间接缩短了疗程,减少了医疗费用。

“痔疮对女性的伤害,比对男性更大。”陈少芬严肃地说,在痔疮、肛瘘、肛周脓肿等肛肠疾病发病时,从肛门流出含有大量细菌的分泌物会直接侵蚀阴道,从而引发阴道炎、膀胱炎、子宫肌瘤等妇科疾病。“临床上,女性孕期、经期、更年期都是痔疮发病的高发期,这也是女性患痔高于男性的重要原因。”

据介绍,痔疮是人体直肠末端黏膜下和肛管皮肤下直肠静脉丛发生瘀血、扩张和屈曲而形成的柔软静脉团。根据其发生部位的不同,可分为内痔、外痔及混合痔。患痔疮后会出现不同的临床表现,内痔以便血、脱出、分泌黏液、贫血为主;外痔以肛门不洁、肿胀、疼痛、瘀血为主;混合痔则具有内外痔两种表现特征。

在临床上,痔疮与早期直肠肿瘤症状相似,患者如果不重视,往往容易错失最佳治疗时间。因此,一旦发现有了肛门长疙瘩、异物脱出、便血、肛门疼痛及大便异常等症状,须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早发现早治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