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白领隐形眼镜天天洗还引发结膜炎 原来是忽略清洁眼镜盒

usa.fjsen.com 2018-10-18 11:13:43  马丽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马丽通讯员彭钦平)小毛是一名公司白领。今年初,她开始改戴隐形眼镜。前段时间,小毛连续多天加班工作到凌晨1点才取下镜片放入镜盒的药水中,第二天为赶时间上班,戴上后便急忙出门。日前,她突然觉得眼睛不舒服,便用手揉了两下,没想到几小时后眼睛又红又肿且奇痒难忍。

小毛急忙来到前埔医院就诊,经五官科林晓青主任检查发现,她患的是急性结膜炎。进一步交流得知,小毛虽然每天会用护理液反复冲洗镜片,但忽略了清洁眼镜盒。林晓青指出,许多人佩戴隐形眼镜后,会顺手把眼镜盒放在洗手间,这种做法十分不可取。她提醒说,眼镜盒应放置于通风干燥的地方,盒子的卫生应同镜片一样每日清洁,最好2-3个月更换一次。每次清洁时,要使用自来水彻底冲洗并晾干;还应每周一次,用软毛牙刷蘸清洁剂或皂液刷洗,也可用酒精擦拭消毒后放在干燥处自然晾干。清洗后的眼镜盒中,不应残留自来水和用过的护理液,因为水中的病原体,也可能导致镜片污染引发眼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