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州市慈善复明项目追加捐赠2000例白内障复明扶贫手术

usa.fjsen.com 2018-10-18 08:40:37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微信图片_20181017180315.jpg

  捐赠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10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为响应中央扶贫攻坚号召,帮助更多因病致贫群众。今日,福州市慈善复明项目追加2000例白内障复明手术扶贫捐赠仪式在福州东南眼科医院金山新院举办。

据介绍,此捐赠任务在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完成,受助贫困患者个人“零支付”,对于受助贫困患者在按照国家医保政策正常报销之后,需要患者个人现金支付的部分,全部由捐赠方承担。

数据统计,截止2018年9月,福州市慈善复明项目完成2100例白内障复明扶贫手术。2018年8月起,慈善复明项目扩大救助病种,将胬肉免费手术列入救助范围;2018-2019年,每年为300名贫困胬肉患者实施免费手术。

“慈善事业是扶贫济困、积德行善的正能量,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和参与。”福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张焰表示,慈善复明项目成为福州市慈善医疗事业的重点项目,也为全省慈善医疗事业起到良好示范效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